87284.jpg  

最近有些懶惰~"~

甜點吐司幾乎都是老酒老瓶~~無法發新文

那天吃到了一個假裝自己是列日鬆餅的鬆餅~實在不太美味

回來就再做了ㄧ次~不到24HR~總共10個鬆餅就快被姐姐跟我KO了!

 

網路上許多食譜~有做完是無法成團的狀態.也有就像麵包一樣ㄧ球一球的

我喜歡好操作的,所以就選ㄧ球一球啦(加上之前吃到某間店也是一球一球~不錯吃,可惜倒了~"~)

主要是參考這個網誌

又改了不少~以下是我的操作材料

牛奶  110~120克(我用冰牛奶

高筋麵粉  250克(天皇星

二砂糖  10克

鹽  1/2t

雞蛋  1個

速發酵母  3/4t

奶油  50克

珍珠糖  適量

做法:

1.除奶油&珍珠糖以外的材料拌勻

2.揉入奶油

3.溫暖處發酵,至大約2倍大

4.分割麵糰,一個大約40~50克,滾圓,讓麵糰休息10~15MIN(這次我做了10個)

5.鬆餅機預熱,將麵糰放上後,鋪上珍珠糖(隨個人喜好),蓋上蓋子

6.我的鬆餅機大約5MIN就會呈現漂亮的焦色,取出鬆餅

7.讓鬆餅略微冷卻30sec~1min即可食用,這樣的狀態吃到的就是外酥內軟好好吃!

等冷了以後,台灣很潮溼,會受潮,再拿去小烤箱烤1.5~2MIN,雖然無法像剛烤好那樣的口感~也還是不錯吃喔!

*奶油量減少只是因為我的身體其實無法吃太多高膽固醇的東西,喜歡的人請照原網誌添加
不過我覺得我減少了這麼多口感也還是OK就是了!

*我的珍珠糖沒有拌在麵團中,是額外添加,這只是個人喜好~因為我喜歡咬起來喀滋喀滋的感覺^^

*高筋中筋我都試過,個人喜歡高筋的口感

*牛奶量請依個人的麵粉吸水性調整

*這真的簡單又好吃,吃過後就會覺得外面很多烈日鬆餅是來亂的~有空請一定要試試看

 

我珍珠糖擺 超 多!這也是不太想吃外面的原因...外面可能都給個3~4顆吧!
因為我放了這麼多,為了我的胃...(胃痛又愛吃甜食...作死的節奏.....
麵糰裡面的糖我就減少囉,加上我是用紅燕,本來就不能在高糖度環境~

20160227_164450.jpg  

 

Lazy Flour假日烘焙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