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054446.JPG  

HA~標題會用了問號是有原因的...我就是可以把她切這麼醜...

這個蛋糕實在簡單又好吃,但是請不要跟我一樣沒耐性...

下次我也要再做ㄧ次來雪恥!

蛋糕體參考法國藍帶的杏仁蛋糕(法國藍帶糕點應用--20種素材41道糕點變化<-這本書裡面的

材料就是全蛋+糖打發,篩入低筋麵粉&杏仁粉最後加杏仁(我用兩顆蛋的份量做24*24平板模)

因涉及版權故不貼出材料

重點是我很喜歡這種單純的美味!

中間層是鮮奶油&巧克力鮮奶油

鮮奶油:120克+8克左右糖+1瓶蓋RUM打發

巧克力鮮奶油:請參考更醜得這篇 這次用80g左右的鮮奶油~其他等比例減少

整體來說我用的是18*9的幕斯框,但這鮮奶油有點太少了

下次我要把巧克力鮮奶油再增加1.3~1.5X,鮮奶油同是!

組裝更簡單!

蛋糕切塊,刷上酒糖液->鋪上巧克力鮮奶油->抹平->冷藏OR冷凍一下.這步驟重要!!!!我這次就是心急了省略,做出了糊糊的東西

再鋪上鮮奶油->另一片蛋糕刷上酒糖液的那面朝下蓋上去,輕輕壓->冷藏

製作巧克力淋面,這次做的是甘那許+水麥芽,覺得亮的效果不好~就不特別記錄了!

繼續冰!!!!!

等成型後就可以脫模切來吃啦!(請繼續有耐性的等她成型再脫模,我組合完立馬脫模.慘況如下......

 

理論上她可以長很美的,可我就是有這種天賦~可以把東西做得這麼醜...

PB294440.JPG

 

雖然醜但真的有簡樸的美味啊!!!!!請試試看!不要被她的醜陋給嚇到了......

PB294441.JPG  

 

HAHA~這個蛋糕真的蠻好吃的喔!我很喜歡好吃的海綿OR戚風蛋糕配上鮮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