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照片好像是茶香餅乾的...
南瓜子的因為我太喜歡了...所以吃光了...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配方差不多~
是參考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中的迷迭香全麥酥餅
因為想多方嘗試~又不想浪費太多材料~所以把材料都減半去做喔~

以下的是參考食譜+自己當下做的比例囉~~

材料 
糖粉 50
低筋麵粉 120 
小蘇打粉一點點點
麩皮 2大匙

奶油 75
10 
南瓜子 適量
鹽 一點點



作法

1.糖粉+低筋麵粉+小蘇打粉+麩皮+鹽過篩,加入奶油用手搓成鬆散狀 
2.加入蛋和南瓜子,用手揉成均勻的麵團 
3.將麵糰包保鮮膜,冷藏鬆弛約30分鐘 
4.取麵團搓圓壓平為直徑5公分 左右 
5.140烤25分鐘,悶10分鐘

★這次做了幾個孟老師這本食譜中的數種餅乾~
   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或是怎麼樣~
   我總覺得上面給的小蘇打粉的量太多了~吃起來很詭異
   所以我之後都只有加一點點點~就是意思一下~下次想要挑戰直接刪掉小蘇打粉~

★烤箱的溫度~原食譜是給
180/ 150 ℃~25分鐘
   不過我家的那台烤箱...不要說上下火了~連火溫似乎都比一般烤箱高很多...
   所以我最後調到了130~140左右~烤的時間也減少了~  
   這部份可能還是要跟自己家的烤箱培養一下感情...

★會用麩皮是我在全麥麵粉的背後看到就是麵粉+麩皮~
    所以就衝動了買了一包麩皮...
    加進去的味道我覺得很香~這次做了許多種餅乾~最喜歡的就是這個!
 份量的話...我就是很隨性的加~所以兩大匙只是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