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albion的機器說我油水剛好(冬天測的),ipsa的說我T字有一點點油(前一年的冬天測的)
    反正基本上就還好~只是一定會出油~不到油光滿面的油~但是就是有一點點油光在T字&鼻子旁的兩側

膚色:中等,就粉底類產品都用最大眾的顏色這樣(OC20之類的~)
眼妝很容易暈喔~除了Fiberwig的睫毛膏沒讓我暈過以外~其他的不論眼線眼影睫毛膏通通很愛暈~
------------------------------------------------
★妝前下地
艷陽夏臉部防曬SPF38 & 安耐曬SPF30

對我來說妝前下地不能太乾~(最好還有一點提亮膚色的功能 XP)~最重要的就是防曬功能
前一個還蠻保濕的~我是剛換成面霜~之前是用可以擦全身的一大罐的那種~就有一點修飾膚色的功能~
不過面霜比那個一大罐的保濕啦~比較適合冬天
安耐曬的防曬功能我覺得比艷陽夏的好唷~不過他也比較貴~SPF43的我覺得太乾~而且難推~所以用30的
SPF30的防曬效果就不錯囉~而且沒有43的那麼乾~不過他也比較沒有修飾膚色的功能

★粉底類
MQ2006彈潤粉蜜

這真的是我的愛好物,從去年到現在中間陸陸續續用了很多種粉底類產品(有些是跟別人借的XD)
最愛的還是他~我覺得它擦上以後有光澤妝又不會太濃~
我最在意的毛孔也幫我遮光光~而且冬天擦不會很乾~夏天做好控油還是可以用~
就是一整個喜歡~: D
唯一的缺憾是櫃姐幫我選色選白了點...(不過他選完以後到現在我的確是曬黑了將近1.5色啦= =||||)

★蜜粉
舞妓蜜粉

這個~之前就很多人推過啦~我覺得蜜粉就是...不要讓臉色暗沉或是怪怪的~然後有壓低粉底液帶來的一些油光感~這樣就夠了
(把油光壓成自然光澤這樣XD)
我也用過anna sui&面具蜜粉~前者我用紫色~覺得亮粉太大粒,後者我用中膚色那個~覺得顏色有點偏橘了~

★眉部
kate眉粉(淺色的)


我是個眉頭有濃厚的眉毛~到了眉中漸漸消失~到了眉尾就看不到眉毛蹤跡的可憐人
除了neuve大家都推以外
我還想推的就是kate的眉粉啦~
它可以視眼妝的濃淡讓我多少修飾一下眉毛的顏色~我覺得很方便~對於還沒用過染眉膏的我來說~覺得眉粉的設計真是高明啊XD

★眼影
kate的新五色BK-1 &倩碧的米膚色


前者是顏色真的配的很好看~但是可惜會飛粉+掉粉~我眼睛是戴硬式隱形眼鏡的~感覺會瞎眼這樣XD
因為覺得擦了眼影就會瞎眼~通常就不會畫很精緻的眼影~(除非當天的課都是通識課~)
所以我都會用倩碧的米膚色(照片左邊)當作底色以後~再上眼線或睫毛膏~感覺好像可以減緩睫毛膏暈的機會順便提亮眼部週遭的顏色XD
這個倩碧的眼影是贈品...我找不到他的色號>"<不太會飛粉(起碼不會來招呼我的眼睛~~~) 粉也很細緻唷~:)

★眼線
BIBO眼線筆-深咖啡色

這是數多年前日雜狂推的一隻眼線筆
我看到去年的日雜~日本女生的包包裡~還是有許多人配備這枝眼線筆耶~
很有真金不怕火煉的感覺
我覺得她真的很好畫喔~然後暈染的程度也只是普通(以我個人來說啦)
不會讓你從上眼線暈成下眼線~效果也是明顯的很自然~

★睫毛膏
Kiss me 凡爾賽第一代纖長型

話說~我還是看了很久才知道我買的是第一代的纖長型
因為我真的是感受不太到他有纖長的效果啊XDDDDDDDDD
但是我會推他是因為~捲翹度!
我的眼皮是會把睫毛壓下去的那種討人厭的眼皮
即使現在已經夾到90度要戳到眼皮了~
等等他還是會被壓到向下垂的不像話~
但是用他我可以撐起碼一個上午的捲翹~有時候甚至到了回家都還有一點點捲翹度在~
因為對我來說~睫毛最重要的就是捲翹~要捲了人家才看得到嘛...(我本身睫毛超垂!即使他不短~人家看不到也沒用= =)
所以雖然他對我來說會暈暈暈~但是為了捲翹度~我願意啦~~~~

★腮紅
artdeco的30號 & canmake柔光修容02

前者是粉色代表~後者算是偏橘色代表~
因為我臉色不適合純橘色的~所以就只是偏橘色的代表啦
前者是深桃紅色~帶有一些細緻的金色亮粉~下手輕一點淡淡的很像自然的好氣色喔XD
就有人問過我到底是刷腮紅還是天生的

再來是canmake的~他也是帶有金色的亮光~這算是蜜桃色嗎~也許算是~是偏橘色唷~
刷上去感覺會很有元氣~而且那個光澤感我超愛~淺色的拿來打T字的效果也很好~

★唇部
MJ小口紅RD336 & (植村秀的脣蜜)


我的脣色呢~要不就偏紫色~不然就是很蒼白
反正不會有正常的顏色出現就對了~
之前我都覺得~只要一上口紅好像就會很濃妝or很老氣~
但是這支RD336不會唷~我覺得她跟脣色很融合~輕輕擦的話會有自然的好唇色~
(之前有人說這系列的很乾~我是不在意啦~因為我都會擦護脣膏以後才上口紅囉~)

唇蜜的話~因為現在很少用~所以就以括號顯示XD
植村秀的脣蜜不黏~而且我這支有橘子香味~擦上去也很水亮唷~

★卸妝
植村秀以前透明的卸妝油(好像已停產?)
(照片從缺)
很久之前用的~那時候買了一大罐400ml的~(用完之後買不起了...)
我覺得她很清爽~而且卸妝力也很強~用量省~
我覺得用過他再去用旁式的就會覺得有差別~
就是我的角質層很容易堆在鼻翼兩側~用這個洗臉~就很少會堆積
可是如果用旁式的話~一兩天她就堆很厚了...
現在因為沒錢還是只能買其他牌子的~
等到改天存完錢一定會再去買啦~
只是現在可能只能買櫻花了吧~XD
(除了有辣椒還是番茄的那款~橘紅色的那款我都用過~我還是最歡透明的那個~聽說櫻花的是承接那罐~所以應該也不錯用吧)

呼~感謝各位看完的人們~我就是天生多嘴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