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09229.JPG

先說~這個慕斯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改進空間

但是以第一次自己在家裡操作來說我覺得OK啦(吃了一口不會想立馬把他丟到垃圾桶~~

原本是不太喜歡吃慕斯的

很常吃到太硬的...有點像果凍的感覺...那樣對我來說不是慕斯啊~~~

慕斯應該是輕盈~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個人喜好~

這顆做完我覺得要改進的地方:

組織有點粗糙-不知道是不是鮮奶油打太發...還是拌的動作太粗魯導致過多空氣進入呢?

使用sililkomart矽膠模SF002.原本幻想定型後輕鬆一推就可以脫模了,完全太天真!!!!
還是需要用熱毛巾敷一下比較好脫模喔!(不然還是會有一點點黏在模上,會脫皮!

✰淋面太稀還會透出草莓慕斯本人的顏色~不好看

優點:

❤口感雖然不到滿分,但是還算OK~除了太粗糙,不至於太硬像果凍(下次也是可以在減低吉利丁用量至5.5~6克試試看)

❤味道整體還算平衡~不甜不膩,有果醬&表面覆盆子的酸

所以就來分享囉^^

其實很簡單.分三步:蛋糕體.慕斯.淋面(中間夾層果醬是之前煮好的黑莓X藍莓果醬,大約是10%的糖分去煮喔)

<蛋糕體> 24cmX24cm平板烤盤*1,大約可壓出8~10個圓吧

雞蛋1顆+榶27克+麵粉30克 (糖的分量可以20~35克,通常我是加20,昨天失手懶得倒回去)

1.將蛋白&蛋黃分開,蛋白打發(糖分3次加入)

2.加入蛋黃繼續用攪拌機攪拌均勻(不用太久,只要打勻整體是淺鵝黃色即可)

3.篩入粉類,拌勻(我分兩次將粉倒入,第一次加入後拌到還有一點粉末狀就可以加下一次)

4.入模鋪平.烤箱設定175度烤15~18min左右
(請依照個人烤箱做調整,昨天不小心烤乾了些.還好慕斯中有點水分~還算過得去)

 

<慕斯>

草莓果泥  140克(直接拿冷凍草莓打碎,無過濾)

三溫糖  38克

蘭姆酒  1/2t

吉利丁片  6.4克(銀級)

鮮奶油  120克(伊思妮)

1.草莓果泥+砂糖+蘭姆酒煮小滾,稍微放涼(80度以下)

2.吉利丁片泡冰水還原成軟軟的,等果泥降溫後擠掉多餘水份放入,攪拌至無塊狀物,放涼

3.鮮奶油打發(這次我打到約7分發了,下次想在稀點,大約5~6分發試試看組織會不會細緻些)

4.將鮮奶油分2~3次加入果泥中拌勻,繼續降溫(等慕斯呈現優格狀會比較好操作,沒耐心等就會自嚐苦果...

 

<覆盆子淋面>

覆盆子果泥100g+二砂糖15g+吉利丁片4g

果泥+砂糖煮至小滾後降溫(80度以下),加入還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溶解
降溫至有一點點稠度會比較好!這次又是沒耐性了...沒等到濃稠......

這個淋面冷卻凝固的話,會是果凍狀,只是我這次淋的很薄(都流掉了!),不會覺得在慕斯表面有一層特Q彈的豬皮凍

<組裝>

1.將慕斯填裝入半圓模中,大約1/3高,放冰箱20min

2.把果醬填入中間,再覆蓋上慕斯

3.蛋糕片壓成圓形,最後覆蓋在慕斯上,盡量壓平

4.冰在冰箱或冷凍庫都可以,成型後脫模-ㄧ定要敷熱毛巾,不然很容易脫得很醜!!!!!!

5.把脫模的慕斯放到冷凍庫30min(使表面很涼!

6.將已經降溫的覆盆子淋面淋上慕斯~如果還有心力可以加個金箔或是巧克力片

但我被淋醬弄瘋了,所以直接省略!

P7109230.JPG

看起來表面也不太均勻是因為覆盆子也是我拿冷凍覆盆子自己打碎的
有現成果泥的話會比較方便快速

P7109231.JPG

吃到一半的剖面圖,果醬分布不平均!慕斯組織也不夠細緻!

P7109232.JPG  

果醬這層是為了方便~懶得再做果凍了,行有餘力的話可以做果凍來替代果醬這層唷!

雖然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

不過整體吃起來算很順口!

剛好SF002本身就蠻小的(以上材料可做5個份)

很輕易就可以解決掉一個啦~

 

 

有些小東西就不會特地寫一偏網誌~會直接發表在FB分享喔,可以來看看:) 

Lazy Flour假日烘焙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