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44378.JPG  

絕對!真正的清冰箱料理!

之前因為醫師叫我少吃甜食,那星期(是的只有那星期)

材料就沒帶回家~偷放在別的地方

結果要做鹹派的時候奶油剩最後一小塊...也沒鮮奶油

我查了很多文章~恩沒看過人家沒放鮮奶油的!

所以不用特地去買鮮奶油也可以做鹹派啊~

派皮是上課配方不便分享

是ABC cooking的那個油酥塔皮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油酥塔皮

內餡:

1.洋蔥炒香有一點點快半透明

2.加入火腿~6寸大小我切了厚厚的兩片<-這似乎也是重點!

3.炒一炒,加黑胡椒<-不加鹽了,火腿有鹹味,我個人喜歡黑胡椒,自己喜歡什麼香料都可以加

蛋奶醬:

烤完吃了發現我的料太多,所以蛋奶餡是不是不夠滑順都吃不出來了HAHHAHA

對我來說不失為個好方式!

我只是要吃好吃的鹹派沒有一定要追求什麼超級正統~

所以這個蛋奶醬是OK的

4.蛋一顆打散+100ml的牛奶攪拌均勻後加一點點沙拉油,攪拌均勻!我隨手撒了一些薑黃粉,蛋

這個量以餡料多的6吋塔來說多了些,有剩半顆蛋的話就加個50~60ml牛奶我想也是OK的

5.鋪塔皮,盲烤10min,取下重石,再烤10min

6.此時的塔皮應該算接近熟了,將一片cheese撕碎鋪在底層,鋪上洋蔥+火腿

再慢慢倒入蛋奶醬,最上層撒上一些cheese

7.150~160度烤40min(烤到蛋奶醬熟)

 

這次的頂端是有點過焦無誤
可以看到很多火腿~

PA244379.JPG

 

蛋奶醬沒很細緻,吃起來我覺得...
塔皮酥鬆不爛軟(再第N次強調我痛恨爛軟塔.派皮!!!!!!!怒吼)
火腿香,洋蔥有一點點的甜味~

PA244380.JPG  

吃起來還是比外面很多鹹派好吃多啦!(自己誇)

不過我是很認真的覺得,塔皮不爛軟,就是成功的一半啊!

 

 

 歡迎來粉絲團閒聊:)

Lazy Flour假日烘焙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腿 蛋奶 好吃 鹹派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