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34300.JPG  

觀看老師的blog非常久了~從大學看到現在,大概在老師生第二個小朋友的時候看到現在

總算上到老師的課了~~

這次是我最近非常想上的古典巧克力

古典巧克力通常看到的就是:高油脂(奶油+巧克力).低粉量

起碼我的定義也是這樣啦~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偏向紮實一些,冰後再吃甚至有些會像一塊巧克力...

喜不喜歡見仁見智~

老師的這顆蛋糕口感比較特別,換算起來巧克力成分算低,粉量也低

所以就靠蛋白來支撐

我覺得他就是一顆春夏版的古典巧克力

吃起來輕盈,非厚重濃郁感(我喜歡說heavy感~英文爛但是覺得heavy的感覺最搭XD)

對我來說一入口並無驚豔感,但是卻可以一口接一口吃下去喔!

(我同事有一個羞色的女只(非不小心錯字XD),居然破天荒開口說想吃第二塊~可見真的很順口!)

 

上課地點在老師的工作室,以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來說最近的捷運站大約要走10min
是在地下室,不過一進去就看到這樣的教學台

20151013_092551.jpg

旁邊是放一些器具材料的桌檯

20151013_092555.jpg

 

非常特別!材料是從頭到尾自己秤的!(感謝我的對桌,我分蛋動作慢,他幫我秤東西又拿東西的)

20151013_095507.jpg

 

老師準備講解了,這張照片主要可看到,老師會開monitor,且上方的鏡子也可以看到老師操作
所以雖然課堂上有12人,但是其實可以蠻清楚的看到老師的操作!

20151013_100753.jpg

 

因為我都沒有經過老師&同學的答應,所以人臉我都上馬賽克了(我自己希望被別人意外拍到的時候也被馬賽克~)

20151013_100758.jpg

 

教室設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三台一盤專業烤箱+四台培雅客 

20151013_100804.jpg

 

為了打發這幾棵蛋黃我晚上手就酸了<-弱雞!

20151013_104914.jpg

 

直接跳到我的蛋糕入烤箱了,拍到老師走下來指導的樣子~看到遠方有四台培雅客了吧:) 

20151013_111709.jpg

 

用完的器具要自己洗喔~

20151013_111714.jpg

 

我的蛋糕~中間時間會長得比較高~

20151013_115617.jpg

 

接近出爐時會往下縮一些 

20151013_120512.jpg

 

烤後倒扣,因為我在忙著搧涼(趕時間!)就沒拍了
拍一下其中一把脫模刀,我現在手上的是塑膠的,平常脫海綿&戚風都用萬能的雙手
覺得這種薄片的應該也來入手一隻!

20151013_121910.jpg

 

試吃老師的蛋糕~可以看得出來組織是蓬潤的~跟我們平常看到的更緊密的組織不一樣 

20151013_122307.jpg

 

因為我不確定老師可以接受到什麼程度,就這樣一小角看一下老師給的講義格式(其實這也是死龜毛我會想知道的資訊......)
老師只有給材料,作法那些要自己寫喔!
 

20151013_132213.jpg

 

當下趕到無法拍整顆蛋糕,來到實驗室後總算可拍了!手震無法!因為急著要切了(刀子都在旁邊!!!!!)

20151013_155845.jpg

 

又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組織圖,我烤的比老師的時間久!所以比較沒那麼潤!但我更喜歡這樣的熟度. 

20151013_160333.jpg

 

回家用相機拍的! 

PA134298.JPG  

 

脫模被我脫得有點醜,剛出爐的時候老師說是烤的很漂亮的蛋糕(硬要寫下來HAHA,得到稱讚好開心XD)

前面有說了,是一顆好吃的蛋糕!
10/15補充:放到隔天吃表層的小脆皮會消失,變成濕潤的口感,再隔兩天吃也不會乾
今天特地把他拿到冰箱中冰大約6HR,要吃前15min拿出來回溫,就又是偏向傳統一點古典巧克力的紮實口感喔!
真是越來越喜歡:)

老師上課分享這顆蛋糕的重點&經驗我覺得是老師有想要創造出這樣的口感去做的!

感覺得到老師的用心!

而且在烤蛋糕的同時老師也有講一些~例如6吋模8吋模的換算.蛋白打發的溫度...等等的理論知識~

收穫頗多!

雖然無法變成信徒!(地點對我來說較不方便,開課時間也比較難配合,重點是很難搶到名額HAHHA)

若下次又有開我很有興趣的課,還是會排除萬難去上課的!!!!!!

 

 

Lazy Flour假日烘焙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