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_164854.jpg  

開始做麵包後發現,麵包的成本好高呀!!!!!!!!!!

喔這當然是說真材實料的話....有些店我都不知道吃到的是什麼那種就直接PASS掉

台灣近期有很多好麵粉頗紅!但分裝價也...不低!

比較下來我這個崇日媚外的傢伙當然更喜歡斤斤計較的日本人生產出來的東西!(況且一些基本麵粉並沒有比台灣分裝價貴很多!)

感謝這次我的團員們,一起陪我合購了這些小冷門的品項:)

其實這篇沒什麼主旨...(現在才講!

只是紀錄一下而已

用過台灣的卡美里亞,日本的霓虹.山茶花~

目前都沒什麼特別的FJU~可能我是張笨麵包嘴?吃不出什麼頂大的差異!

反倒是用不同的成分做出的口感有差吃得出來......

因為買不到分裝的天皇星,據說是"軟麵包專用"

加上包裝好美啊...(阿分完不是也丟了...

就決定是她了!昨天的飯店吐司就是他和山茶花攜手演出!整體來說還蠻好吃啊(除掉我個人因素讓麵團過發...

是說最近買了本食譜書,是日本各店的吐司做法,很多都是用2種以上的麵粉去做吐司~

又見識到了日本對專業的龜毛&細心!

剛好~很符合我這個窮困的人...預計以後買貴的麵粉就和便宜的一起攜手演出吧:)
(雖然人家日本人的攜手演出都是覺得A粉xB粉會帶出怎樣怎樣不同得感受...haha~完全被我曲解!)

20150905_135250.jpg  

上白糖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台灣的細砂糖有一個奇怪的味道...(單吃的時候!做甜點後就沒有特殊感覺啦!

我沒有吃過日本的細砂糖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是很愛的那個味道就是細砂糖的特色,總之就是最後有個膩的感覺

(所以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用二砂!)

自從之前朋友一起合買了上白糖後,WOW!!!!!我很喜歡耶!!!!單吃沒有奇怪的味道

做出來的蛋糕似乎也真的有那麼些保濕的感覺~

重 點 是 我的胃可以吃他!!!!!

我是個吃甜食很容易胃痛的爛胃人,可以再嗑甜點實在太美好!(當然過量還是GG啦...只是跟純白砂糖比較的話我的胃的接受度高那麼一丁點)

而且他的價格也沒有貴到無法下手的地步~完全是我甜點中無法或缺的糖了

 

 

P9064266.JPG  

無敵爆炸貴法國給宏德鹽之花

據說家X福還是大X發也有賣別牌的鹽之花

但要用就要用最好的啊!都用鹽之花了!!!!!!!不然就買海鹽就好啦.....

之前買海鹽做的布列塔尼酥餅(本來要放連結發現我沒寫過網誌嗎?改天補!

覺得海鹽都沒有溶化,加上可能顆粒有點大,所以吃餅乾會咬到一顆鹽粒~蠻鹹的!

我最愛的兩個餅乾鹽之花巧克力餅乾&布列塔尼酥餅

都使用了鹽之花~(之前都用海鹽替代,好吃之餘就是會咬到鹽粒卡滋卡滋...)

希望這可以讓我的兩個餅乾加分加分~:)

以上,好食材介紹(?!)我們下集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