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821001.jpg

10408211004.jpg  

是的,跟佛羅倫斯搭配的起士條就這樣直接被我給忽略了~"~

連張照片都沒有~(因為他真的蠻普通的......

 

1040821002.jpg

佛羅倫斯,這堂課真是簡單又愉快

因為製作份量不多,所以輕鬆的製作,成品比我想像中好吃100倍!

當初我本來不想學他呢......還好有位老師跟我說他真的好吃!

這堂課的重點我想就在"酥塔皮的製作"

不是甜塔皮,當然也不是千層派的酥皮~但是吃起來就是要有千層酥的感覺唷~

老師說這個塔皮也可應用在鹹塔上面~

而上面的杏仁片+蔓越莓,真是簡單到讓我難以想像XD

中間有夾一層覆盆子還是什麼的莓果醬,個人建議真是畫龍點睛,一定不要省了

因為上面的焦糖杏仁多少有點太甜,搭上一點酸酸的果醬~非常棒!!!!!!

我自己是覺得這堂課是一匹被拋棄的黑馬...有點可惜~~~

再次強調真的好 好 吃!!我一個人好像吃了5.6個吧~

1040821003.jpg

 

在來是前幾天剛上的課~圓頂白巧克力~

1040821004.jpg

看外表就知道他也是鮮奶油為主吧~

ABC的兩堂課-莓果奶油蛋糕+白巧克力圓頂蛋糕這兩堂就是跟鮮奶油抹面有關的課
建議跟我一樣只會做蛋糕胚的人,想讓自己蛋糕看起來ㄍㄟ掰一點的人要選的話一定要選這兩堂!(如果妳在想要選什麼課的話~~
這兩堂雖然都是鮮奶油裝飾,我個人是覺得大技巧沒變,但細節也 差 太 多

總之我都是手殘廢人一個......

一層一層的推疊,中間有堆了一次覆盆子(但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可以去掉,除了墊高度以外,吃起來完全就多餘的

因為冷凍得拿出來會變軟,所以反而...恩......有點破壞了鮮奶油蛋糕= =+)

10408211001.jpg

應該可以看出來我多手殘吧...

10408211002.jpg

整堂課就我抹的最醜,對面GIRL和旁邊大概15歲以下的弟弟都抹得很可愛!(但型完全不太一樣~很神奇!

只有我像是經過地震後的雪屋......

10408211003.jpg   

其實老師還是會救人的!只是因為我太癈了,一臉寫著我要亂抹老師妳要救我~

老師希望我還是可以多練習~所以會讓我這個廢人抹到最後一刻~他覺得不行了才稍微幫我修整一些

就還是看得出來是我的作品~但是比較能見人來著~

再來一張首頁圖

人家白巧克力下去應該是要遮醜,結果我速度太慢,沒把他快速輕輕推一下,就凝固了~

好吧~就這樣吧~~~

10408211004.jpg  

這次的蛋糕體根莓果鮮奶油不一樣,我個人是覺得這次的蛋糕體配方好吃多了!

如果可以去掉中間的冷凍覆盆子的話就是一個可愛但是好吃的鮮奶油蛋糕!!!!

推薦大家上這堂課呀!

目前已上了13堂課,除掉中間學到的技巧手法~

單純以好吃來看有排上名的:

☆佛羅倫斯-簡易酥塔皮+焦糖杏仁做法簡單又好吃

☆雙層起士蛋糕-我本身真的不愛cheese蛋糕~但是這個超酥的底+cheese真的好好吃!

☆抹茶奶油捲-做法是燙麵戚風,整體吃起來也頗好吃的蛋糕捲!

☆白巧克力圓頂蛋糕-簡單的美味~又可以學到抹面

☆日式蒙布朗-層層堆疊~教室選的栗子泥好吃!覺得這就是成功一半以上了XD

☆莓果修女泡芙-內餡是有點酸的creamcheese餡料,頂層的覆盆子糖霜,雙重加起來真的好吃!

其他的有些就是跟用料有關,我個人對巧克力製品本來就沒愛,市面上普遍用的烘焙巧克力or可可粉有幾牌對我來說有些臭味

剛好這間教室用的好像就是這幾牌比較普遍看到的牌子.......SO......巧克力的品項我就更不會覺得好吃啦...

就當作是去學技巧~

目前學了兩樣:熔岩巧克力+雙層巧克力

的確是都很有值得學的小技巧在唷~

最近正瘋狂的想把基礎18堂上完~等上完了來寫對我來說這間日本系統的料理教室優缺點吧:)

 

 

Lazy Flour假日烘焙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