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001.jpg  

請忽略全部被我放反的醜pancake...

上星期每天早上幾乎都是自己準備早餐帶去公司吃

自己打了花生醬~偶爾加個火腿

雖然熱愛火腿培根~但其實裡面的添加物真的不少~每天吃也不是辦法...

本來想做類似早餐店的里肌肉排,不過沒買材料~偷了媽媽冰箱的絞肉

作出的成品很喜歡:)

分享給大家^^

主要參考周老師的小麥早餐這篇

周老師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老師,blog裡面的用字超對我的TONE~

可惜不知為何老師現在幾乎沒有更新了......

我的操作材料(大約6大片)

豬絞肉  250克

鹽  大約1/4t

洋蔥  比1/4顆少ㄧ些(大洋蔥)

黑胡椒  適量<-依個人喜好添加,不喜歡也可省略

白胡椒      適量<-也是可省略,因我個人喜好所以抓了一小撮

奶油  適量<-拿來煎洋蔥的,好香,用沙拉油應該也是可以

(新鮮迷迭香)      適量

 

作法

1.洋蔥切小塊(看你個人喜好啦),奶油熱鍋,洋蔥煎香(我沒有等變焦黃就起鍋了,因為喜歡稍脆的口感),冷卻後才用

2.豬絞肉+鹽+冷卻後的洋蔥稍微甩打至肉有黏性不會散散的亂掉

3.灑入胡椒,若喜歡香料也可以這時候放入,再甩個幾下

(我一半有加迷迭香末一半沒有,因迷迭加的有點少所以沒有很明顯的差異,不過仔細吃的話會覺得有一股淡淡的香氣這樣,下次可能會選擇全添加:))

4.分一球大約50克,放進袋子中壓扁,冰冷凍庫,要吃的時候不用退冰直接熱油鍋煎就對了<--這個方式是看周老師的部落格學到的,超方便!

因為桿的很薄所以退冰反而會想哭唷...切記切記~:P

 

煎起來還蠻好吃的,明後天要來試試看用小烤箱是不是也很方便用熟~"~

順道記錄今天的中餐

<cheese炒蛋>

一顆蛋+cheese粉+一點點鹽打散後入鍋中小火煎(不停攪拌),大略熟就可起鍋(太熟會很硬,反正等等溫度還在蛋會慢慢熟的)

灑上黑胡椒粉or喜歡的醬料

<pancake>

本來要做Nigella的鬆餅,但我已經有炒蛋了...所以找了個不用蛋的配方

請參考這裡

材料我一樣改了些...

低筋麵粉  140克

玉米粉  50克

香草糖  35克

奶粉  20克

鹽  1/4小匙

泡打粉  1+1/2小匙

取粉120克+80克牛奶+15克奶油MIX,入鍋煎,我的技術爛死了...煎超醜...但是味道口感整體還可以

因為我泡打粉加的量頗少,所以會稍微紮實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