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329004.jpg   

 

最近突然想做Charlotte~

看起來很可愛:)

但是大部分charlotte中間都是慕斯餡...我沒有買吉利丁片

(自從知道吉利丁大部分是從魚or牛骨提煉後...就沒打算要買了.因為我不吃牛~

最近覺得其實避無可避...有打算要購入~~~

剛好手上有那1KG的creamcheese...買了creamcheese就是得快速大量的使用~不然好像隨時都會發霉...

所以就打算中間內餡用creamcheese為主體的蛋糕囉~

大部分搜尋"免烤起士蛋糕"都會是有加吉利丁的版本

可是如果用英文搜尋"no baked cheesecake"

就會是類似等等要分享的食譜囉~(說真的~這也不像cake~比較像乳酪鮮奶油~XD

這個做出來~很軟~一定要冰著吃~夏天吃應該很不錯

只放冰箱冷藏的話.切的時候會像最後一張照片一樣軟軟的~

放冷凍會成型一點.我是覺得都好吃啦:)<--原本是位不太吃cheese cake的人

冰冰涼涼的微酸cheese餡配上甜甜的手指餅乾~好吃

 

lady's finger手指餅乾參考食譜:

  1. Pierre Hermé 獨創糕點中的~

 

 

cheesecake參考食譜:from allrecipes "best no-bake cheesecake"

因為蛋量什麼的~所以我做的時候配方都有稍微更動~

材料(6"圓模1個):

<手指餅乾>

蛋白  1個

糖 30克

蛋黃  1個

中筋麵粉  25克

干邑橙酒  1/2t

糖粉  適量

 

<cheesecake>

creamcheese  227

柳橙汁  1t

鮮奶油  250ml

糖  35g

冷凍覆盆子&草莓  隨意適量

這個cheese餡對六吋來說有點多~大約2/3即可

手指餅乾也會多一點~吃掉就好啦XD

做法:

<手指餅乾>

1.蛋黃+大約5~10克的糖+橙酒打發(顏色變淺)

2.蛋白+糖打至乾性發泡(我打到蠻硬的!)

3.蛋白霜+蛋黃mix~

4.篩入中筋麵粉,快速且輕柔的拌勻

5.裝入擠花袋.擠出手指狀and一個圓

尺寸我參考周老師分享的資料

 

對我來說很實用!我用word畫的~

6.篩上糖粉兩次

7.烤箱180度/8~10min~我覺得要變成淺褐色才好吃!(雖然最後因為cheese會回軟...不過如果要單吃的話淺褐色好吃啦XD

 

<cheese餡>

1.creamcheese拌軟.以電動打蛋器打鬆軟

2.加入鮮奶油.先稍微人工mix一下(不然鮮奶油會飛濺喔XD)

再開電動打蛋器~幾速隨便~平常用什麼速打發鮮奶油就用什麼速吧~

3.打到大約想要程度的7~8分發~加入柳橙汁and糖,打至想要的軟硬程度!

4.取出1/3 ,加入莓果泥

原本是加草莓泥的~結果味道不夠重.所以又重新加了覆盆子打成的果泥

覆盆子味道比較重~顏色也較深~下次如果要再用草莓~可能要事先煮過濃縮吧

 

<組合>

1.六吋可脫底蛋糕模中排上手指餅乾AND圓的那塊海綿底

2.倒入原味cheese餡,再倒入莓果cheese餡

3.冰冷凍庫~吃!

 

PhotoCap_0329001.jpg PhotoCap_0329002.jpg

正中間因為蓋保鮮膜沾到~所以就看到下層白白的部分^^||||

PhotoCap_0329003.jpg  PhotoCap_0329005.jpg

後方怪怪的是因為我擠手指餅乾擠得不夠胖!膨脹的不夠~所以本以為會是自己拿來吃的部分隨便亂擠

結果沒想到原本的地方不夠長...(因為不夠胖)拿來補的~因為比別人長很多~只能切了!

是說,參考周老師的那個尺寸表~我覺得這個蛋糕~我以後要在做的話~會想把手指餅乾本身加長到7~8cm!

PhotoCap_0329006.jpg  

從冷藏庫拿出來切片後的橫切面...看起來...還真醜XD

但軟軟酸酸的內餡+有點酥軟又甜甜的手指餅乾~

口感很不錯

快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